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残联党支部开展“温暖重阳 关爱残疾老年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关爱帮扶老年残疾人群体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残联与残疾老年人的联系,10月17日上午,在重阳佳节之际,西夏区残联党支部联合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党支部、宁夏福娃残疾人养护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温暖重阳 关爱残疾老年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残联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并组织全体党员唱响了国歌,让全体党员追忆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接着,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走访慰问了恩和社区贫困残疾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此次走访慰问的3位困难残疾老人,均是因病、因残丧失一定劳动能力,导致生活贫困,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受到慰问的残疾老人,他们深感党的温暖,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的亲切关怀。回到社区,党支部书记还询问了社区管辖的残疾人及重度残疾人人数、康复服务需求人数、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并要求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应熟悉掌握残疾人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及康复服务的个性化需求,想残疾人所想,帮残疾人所需。


       慰问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到宁夏福娃残疾人养护服务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党支部书记询问了创业基地的生产、生活情况,看望基地残疾人职工,送上慰问金。充分肯定了基地创新举措和残疾人们自立、自强精神,勉励基地负责人要一如既往地关爱和帮助残疾员工们,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勤劳致富机会,让大部分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生活更幸福。


       最后,西夏区残联党支部四名党员在办公室现场交纳十月份党费,及时公示党费收缴台帐,随后,残联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章,并要求党员做好学习笔记,熟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