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注重”提高能源统计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8-10-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统计服务是统计工作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西夏区能源统计领域进一步理清思路,转变方向、理念,预警建策,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注重从三个方面着手,更好地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一是注重提升统计服务效率。西夏区在不断强化统计数据审核工作,确保源头数出有据的基础上,明确统计服务重心要从事后统计转向事前预警的工作思路,通过对重点耗能企业的深入摸排,及时掌握能源领域的发展趋势,采取专题汇报、情况说明、重大问题反馈等多种形式,加大对能源领域统计数据的监测、预警力度,提高统计服务效率,为西夏区委、政府决策提供统计依据。
  二是注重统计服务向精准拓展。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也是每一名统计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在每月能源统计报表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有效地分析总结西夏区能源数据变化,利用统计数据撰写成统计分析、信息,着力提高分析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注重助力可持续发展。近年来,针对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需求日益扩大,对统计工作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的特点,主动适应服务对象多元化和需求多样化的情况,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先后通过季度核算、年度核算等方法,为“绿色发展评价工作”“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十三五双控目标”等生态文明建设新内涵提供统计监测数据,更好的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