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集体协商显成效 学前幼儿教育行业创和谐

发布日期:2018-10-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呈现出学前幼儿入学人数增加、民办幼儿园开办逐年增多幼儿园教职工队伍人数增加等现状,随之也产生了教职工工资收入低、各项保障不完善、民办幼儿园优秀教职工流失等问题。西夏区总工会经过多次调研,联合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共同出谋划策,于10月18日下午在西夏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了西夏区学前幼儿教育行业集体协商会,企职双方紧紧围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基本工资、工龄工资等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最终达成共识。此次集体协商为西夏区民办幼儿园教职工争取到工资涨幅15%,工龄工资确定每年50元的标准计算。 

  通过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民办幼儿园入会率增加20%,劳动合同签订提高50%,社会保险缴纳率提高40%,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民办幼儿园良好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共同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