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怀远路司法所“三步走”开展重阳节、12.4宪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一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重阳节、12.4"国家宪法日前夕怀远路司法所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丰富开展系列讲座;司法所密切联系辖区法律顾问,鼓励社区专干和法律顾问在各类节日、重大时段积极开展法治讲座。10月15-18日赛马社区、八一社区、金阳社区、艺校社区开展“喜迎重阳节 普法护夕阳”普法讲座,社区310多位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构建新媒体普法矩阵;一是司法所引导各社区利用法治橱窗、法治展板、LED显示屏,通过播放宪法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法律知识展板等形式传播法律知识;二是怀远路司法所利用西夏区“福星普法365”美篇公众号的优势,适时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深入三种宣传方式;一是法治宣传进广场10月15日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在万达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二是法治宣传进社区,怀远路司法所以“重阳节”文艺汇演为契机,在农牧场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三是司法所将利用街道扶贫工作农户信息采集,入户宣传宪法,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宪法的了解,对建档立卡户进行精准法律服务,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