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以会代培 理清思路 确保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10-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有序开展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征缴工作,西夏区社保局组织召开社保政策解读暨费用征缴推进会议。西夏区各镇街社保专干参会,会议通过任务安排、政策解读、难点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明确任务的同时夯实了业务基础,为年底社保费用征缴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社保局就各街道维护管辖区内特困人员的系统信息、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向参会人员解读学习,并对现行社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出相应解答。社保局局长梁艳丽就缴费期相关工作对各街道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学习社保政策,做到政策讲得清。各街道工作人员应深刻理解政策内涵,针对今年新的政策反复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新修改的政策以及社保缴费工作流程,及时回答群众疑问,做到政策一口清。二是做好宣传,确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各街道将缴费通告张贴到居委会、村委会等乡镇街道公示板,并利用进村入户的机会讲政策进行宣讲,确保新的惠民政策更快更好的洒向基层,做到惠民政策真正惠民落实。三是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共同应对年底缴费关卡。各街道在缴费工作开展时遇到问题应及时反馈,由西夏区社保局汇总解决。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决不让居民“多头跑”“往返跑”,做到高效、准确的排除缴费难点,按时完成征缴任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