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稳步推进做好医保异地结算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围绕促进异地就医结算更加便民利民,坚持抓宣传强措施,扩异地就医结算覆盖范围及人群,优化备案手续,使参保就医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更高、更强。 

  一是进一步精简异地就医结算备案手续。长期在异地居住的群众:以前异地就医结算需要到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盖章,然后到参保地社保局备案,才能进行住院结算。现在仅需要拿着社会保障卡及异地居住证就可直接到参保地社保局备案,进行住院结算了。需要去异地转诊转院的群众:以前需要先到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再到社保局进行备案以后,才能到异地的定点医疗机构看病报销,现在直接到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再去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结算。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参保群众合理有序就医结算借助招聘会、各大商场门口、广场等,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医院、用人单位、车站开展异地就医政策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知晓率,为政策推进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是加强基金监督管理提升异地就医结算政策惠民效果加强对跨省异地就医的城乡参保居民医疗费用的监管。积极开展成果成效评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医疗基金安全稳定的运行切实保障和满足了参保群众的异地就医需求。 

  从年初截止到目前,通过中心端手工结算异地277人次,异地就医即时结算72人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