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积极开展“诗词文化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育西夏区审计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根据《西夏区开展“诗词文化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西夏区审计局积极开展诗词文化进机关活动。

西夏区审计局党组以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为抓手,以提升诗词文化水平和促进社会文明为目标,唱响主旋律,激发内在活力,结合党建工作、廉政文化建设及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红色诗词微课堂或微讲坛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形成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情景。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传承发扬中华诗词优秀传统文化,在西夏区审计局营造爱好诗词、学习诗词、创作诗词,深入开展红色革命理论教育的浓厚氛围。

西夏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一是成立了诗词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了以“红色诗词诵初心”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活动,并评选出李海浪为西夏区审计局的优秀诗词朗读者。二是通过审计局微信群开展“好诗共享”“每日共读”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显其能、人人参与,创作了《党旗飘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赞美审计工作》、《咏宁夏》、《初心.审计歌》、《审计之梦》、《书西夏审计志》、《他们是谁》等一系列诗词,并评选出3篇优秀作品。通过开展“诗词文化进机关”活动,激发了审计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提高了素养,活跃了机关文化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