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医保宣传进校园 惠民政策落实处

发布日期:2018-11-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使辖区中专、技校和高校在校大学生能够及时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西夏区社保局积极与辖区院校联系,进行政策宣传和参保动员工作,使学生及其家庭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在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的密切配合下,11月7日下午,社保局在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报告厅举办了西夏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知识讲座。有300多名各系各班的班长、生活委员组成的学生代表和各系负责医保的老师参加了讲座。现场还派发了医保宣传资料500余份。  

讲座中,社保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就医、分级诊疗转诊转院及社会保障卡应用等医保知识。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住院报销待遇。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后同学们就生活中遇到的医保问题踊跃提问,针对学生普遍疑惑的参保、续保、待遇享受等问题,社保局工作人员又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鼓励学生,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减少家庭医疗负担,请将医保政策带回宿舍、带回班级、带回家庭。通过此次大学生医保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群体的参保意识,并使社保局与各大院校在医保工作中的配合更加紧密,也为更加深入的贯彻落实大学生参保缴费政策疏通了渠道。

会后,西夏区社保局积极与其他10所院校对接,一是发放了缴费通告及报销手册共计1000余份希望院校学生处高度重视学生参保缴费工作,充分利用班会课、学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等手段加强对医保政策的宣传;二是要求社保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电话及现场答疑、解惑工作,要确保学生及家长明白放心、满意安心。

508464317861005518.jp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