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疾控中心积极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8年11月14日是第十二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日”。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与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为提高全民糖尿病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防控糖尿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糖尿病防治工作,我中心紧紧围绕主题,积极开展了糖尿病日宣传活动,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根据社区实际自行安排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14日上午,西夏区疾控中心在西夏区宁阳店门口开展了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危害,传播糖尿病防控知识,如: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控制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的相关知识。同时为居民免费发放糖尿病防治宣传册、胰岛素注射定位卡等相关。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咨询5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余份,相关宣传手提袋1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让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主动性。

图片1.pn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