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牢固树立八种工作意识,建设过硬仲裁队伍

发布日期:2018-12-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积极动员西夏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给西夏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西夏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部门工作过程中积极倡导牢固树立“八种意识”,努力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群众称心、干部职工顺心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队伍。

树立学习意识。“学无止境”。作为一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及时学习、了解劳动仲裁新政策、新变化、新要求,是为群众提供高效仲裁服务的重要前提。仲裁人员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坚持把最好的服务态度、最高的办事效率、最满意群众反响作为全体人员的工作追求。

树立纪律意识。严守纪律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人员的生命线,是做好工作、防范失误和避免错误的防线,更是底线。仲裁人员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自觉“守口、守心、守行”,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规。

树立服务意识。仲裁工作人员要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宗旨和意识,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满意当做最核心的价值追求,要强化“群众工作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积极发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立足本职,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树立创新意识。仲裁人员要围绕调解仲裁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大胆实践,大力推行一站式立案咨询、全程式调解、要素式办案,努力实现调裁、裁审无缝衔接,最终实现仲裁结果公平正义、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树立拼搏意识。仲裁人员要保持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拼劲,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面对复杂案件,要做敢于拼搏的勇者和善于拼搏的智者,在办案过程中理清头绪、明确思路、查证事实、找准依据,充分发挥集体评议作用,不断推动仲裁工作取得新进展。

树立争优意识。仲裁人员要把提能力、破难题、解争议、强落实作为工作的关键,通过提升工作标准,确保仲裁工作全面发力、整体提升。做到受理零阻碍、处理零延误、案件零积压、案后零投诉,全力打造优质仲裁服务新品牌。

树立清廉意识。仲裁人员要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自身的工作责任,要习惯在法律监督下工作,习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高,要坚持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坚守廉政底线。

树立奉献意识。仲裁人员要“耐得住心、扎得下根、吃得了苦”,要有恪尽职守的品格,甘为人梯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襟。要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真正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过程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