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民政局组织学习 《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发布日期:2018-12-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作出的具体规定,根据《西夏区委办公室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要求,西夏区民政局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规定》,并就具体学习贯彻《规定》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按照通知要求将《规定》纳入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集中+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规定》。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规定》,并对统计督察的立法依据、立法目的、实施主体、督察对象及内容等部分条文进行了细化解读。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规定》。

二是广泛宣传。西夏区民政局通过手机微信群反复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规定》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目的。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规定》,民政局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规定》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统计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