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12月2日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11日下午,西夏区安委会组织召开了西夏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重点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西夏区委、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马黎刚及26家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和辖区上线42家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夏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陈钢主持召开。
     会上,陈钢同志通报了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传达了石泰峰书记关于“11·28”重大燃爆事故的批示及通报了11月份西夏区安全生产情况。消防大队陈岩同志通报陈岩同志通报“9.5”佳通轮胎事故调查报告及近期事故情况。马黎刚副区长分析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年底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一些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加上冬季昼短夜长和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准确把握季节特点,开展有针对性专项整治活动,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和辖区各危化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酒驾、违法载人等专项治理行动。强化“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认真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决杜绝因商家促销等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今冬明春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