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疾控中心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调查

发布日期:2018-12-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年来,由于中小学课内外负担加重,手机、电脑等带电子屏幕产品的普及,用眼过度、用眼不卫生、缺乏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等因素,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

为掌握我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基本情况,根据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员会、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12月10日和12月11日,在教育部门和银川市疾控中心的密切配合下,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医疗工作队分别在银川市职业技术学院和银川市第十六中学,为622名学生进行了免费视力筛查,我中心按照责任分工,及时与爱尔眼科医院和参与调查的学校对接,妥善安排调查学校、班级、人次、顺序,维持现场调查秩序。12月10日,在银川市职业技术学院为三个年级共323名学生进行了视力现场调查,为把好质量控制关,按照质控要求随机选取16名学生进行现场复核,复测检验错误率为3.6%;12月11日,在银川市第十六中学对三个年级共299名学生进行了视力现场调查,并按照质控要求随机选取16名学生进行现场复核,复测检验错误率为4.76%,保证国家抽检完全合格。

514164126.jp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