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规范服务行为,拉响行业道德警铃

发布日期:2019-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9年1月9日下午,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召开了消防中介机构服务行为规范会,对宁夏询通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夏晟安消防安全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在民办教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测服务标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规范服务行为、提升行业道德敲响警钟。

一是要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严格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关于规范政务服务行为的有关文件要求以及消防部门关于消防安全检测的标准和要求,规范检测行为,为教育培训机构场地安全保驾护航。

二是要依法依规检测,杜绝徇私舞弊。消防安全事关重大,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严禁中介公司为谋取私利,为办学者提供虚假的消防合格检测报告。

三是要收费透明合理,严禁私自调价。要执行物价部门的价格规定及消防部门的检测要求,不得随意增加消防设施、扩大检测范围、私自变更检测费用,增加办学者的负担,上述行为将与诚信体系和退出机制挂钩。

四是要建立考核机制,实行动态管理。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对6家机构的服务行为,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年底将根据业务量、检测合格情况、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对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满意度低的机构实行淘汰制,并在下一年度内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邀约,择优录用,进行替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