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让困难群众领到209万元医疗救助金

发布日期:2019-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已享受过医疗救助多次的市民郑先生来到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熟络的叫出了工作人员姓名,请工作人员帮助办理医疗救助申请。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免费为郑先生复印了身份证、低保证和住院结算单等所需提交材料,代其填写了《银川市医疗救助审批表》。

所有手续做完后,郑先生对工作人员说道:“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为我们这些困难群众送来了很多温暖。我没有文化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但每次的报销金额分毫不差、如期到账,我对你们非常信任。太感谢你们了。”

2018年以来,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供免费全程导办、代办,想方设法帮群众办事,降低群众办事成本,力争做群众的贴心人。针对低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高龄老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重点优抚对象等6类困难群众,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认真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救助办法》和《银川市医疗救助办法》,免费提供材料复印服务,使468人次的困难群众领到了209万元的医疗救助金,为困难群众享受基本医疗权益提供了有效保障,充分发挥了医疗救助的“托底”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