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加大实地入户力度严把数据质量关

发布日期:2019-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1月7日下午,西夏区统计局对规下服务业、全国贸易行业问卷调查和小微固定资产投资报表中存在数据异常的企业(个体户)进行实地走访,防止数据质量出现漏报、错报,此次走访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展开:  

一是核对财务报表,严把数据质量关。走访人员重点将两表进行核对,查看上报数据是否准确。对于应付职工薪酬和平均从业人数这两个上报口径与会计口径有差异的指标,严格按照规定一一核对。

二是询问经营情况,了解行业现状。紧扣数据上报质量与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存在的必然联系,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从深层次查找企业上报数据异常的原因,并深入了解行业现状以及发展趋势。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解决报送难题。针对企业规模较小及部分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电脑操作能力弱的问题,专业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主动与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交流,面对面讲解相关实务知识,手把手指导系统操作,进一步解决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