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围绕四个注重提升统计能力

发布日期:2019-01-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适应新形势下统计工作要求,西夏区统计局围绕“四个注重”努力提升统计人员综合素质能力。
       一是注重学习培训。积极安排统计工作人员参加自治区、银川市统计局组织的统计业务培训班,促使辖区统计从业人员,做到知识与能力兼备,成为经验丰富的统计人。
       二是注重以考促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形成常态化机制,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鼓励报考职称、执业资格和参加学历教育,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各种形式的考试,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能力素质。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坚持学习与实践结合,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第一跑道和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坚持学用结合,达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实现知识和业务的更好结合,不断提高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能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四是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采取强带弱、老带新的“传帮带”方式,组织西夏区统计局各专业骨干力量对各镇街的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指导,提高各镇街统计人员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