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2019年第六届“艺术点亮人生”少儿寒假免费艺术培训班今日开班

发布日期:2019-01-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由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西夏区文化馆承办的西夏区2019年第六届“艺术点亮人生”少儿寒假免费艺术培训班于2019年1月10日上午9时在西夏区文化馆三楼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共计报名300余人,最小学员3岁最大学员15岁。开设包括古筝、小提琴、书法、播音主持、跆拳道等十个项目,根据学员不同程度因材施教,从基础到提高全面细致的安排各项课程,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丰富寒假精神文化生活。

西夏区文化馆自2014年正式推出“艺术点亮人生”寒暑期免费艺术免费培训班至今共举办六届,培训分为长期培训(1个月)和短期培训(3到5天)两个方式进行,基本覆盖了我区各类假期的时间段。开展培训班至今累计培训辖区低保户、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农村贫困家庭、子女8000余人,课程结束后由授课教师对部分特殊家庭子女进行后期的跟踪辅导提供免费的艺术提高课程,使这些贫困家庭子女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品牌自创立至今受到了各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宣传报到,是西夏区文化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设、实现文化精准扶贫、精准配送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主要做法。通过创新服务内容进一步推动西夏区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从“大而全”向“全而准”的方向转型升级,在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使特殊家庭享受到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的成果。

寒假艺术培训班3.jp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