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发放辅具送真情 助残政策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1-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值此岁末年初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提高西夏区残疾人生活质量、出行环境,西夏区残联为351户残疾家庭免费发放轮椅、坐便椅、手杖、助行器、掖拐、盲杖等辅助器具,并为1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为确保辅具发放和无障碍改造工作做好做实,西夏区残联和各镇、街残联紧密配合,对辖区内的残疾人需求调查摸底汇总,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残疾人,配备适合实用的辅助器具和改造设施,并建立了残疾人辅具档案,共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辅具358。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在春节前及时将各类辅具发放到残疾群众手中,并详细讲解辅具使用方法,既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又减轻了贫困残疾人家庭负担,使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此次发放活动按照“从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出发,量体裁衣,实行个性化服务”的原则,满足了残疾群众的精准康复需求,受到残疾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让残疾人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树立过上好日子的信心,还营造了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