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练”强化统计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01-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西夏区统计局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高素质统计队伍,不断推动西夏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练好基本功,做学习型统计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实践案例分析等方面的培训,着重在统计方法、数据处理流程、监测预警、咨询分析等方面开展学习培训。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先进理念、统计技能、写作技巧等,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采取学范文、讲范文、勤练笔的方式,熟悉公文写作格式,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统计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解决好“下得去”、“蹲得住”、“深得进”的问题,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创造性地开展统计工作。通过互学、互评等方式,营造统计干部钻研统计业务知识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二是练就好作风,做务实型和勤廉型统计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文本,诚信统计”的工作理念,正确理解和把握上级精神,坚持讲实话、办实事,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用在服务群众和发展上;重实绩、干实事、求实效,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依法统计,文明办公,优质服务。把“实干”、“真干”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全过程,依托统计方法及统计制度的改革,使统计工作目标更明、措施更实、效果更好,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三是练成多面手,做复合型和全能型统计人员。要求统计局每位干部职工在做统计工作时首先要理清工作思路,同时还要注重工作创新;要树立大局意识,善于把自身的工作置于大局当中,注重从区委、政府工作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善于协调上下、内部等多种关系,做到上下级相互信任、沟通,同级相互支持、合作,部门友好相处、协调一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