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推进统计信息化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9-01-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西夏区统计局努力改进统计工作方式方法,以夯实基层统计信息化建设为基础,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为动力,促进基层统计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一是完善安全体系,打造安全网络平台。修改完善《西夏区统计局计算机信息网络管理制度》、《西夏区统计局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拉紧统计人员“安全绳”,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人为工作失误造成的安全事故。安排专人为全局计算机安装了统计局定制版360杀毒软件,做到定期升级。建立计算机设备使用档案,定期开展计算机设备检查,更新淘汰旧设备,不断提高信息化设备档次。
       二是加强技术培训,提高工作效率。为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西夏区统计局对各镇街统计人员开展网络安全、办公软件使用、统计业务数据处理、图像处理、网站更新维护等实用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信息化水平,从源头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