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因需展能 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发布日期:2019-0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多亏了婚姻调解,帮我们缓和了夫妻矛盾,不然我真的就干了件傻事,后悔都来不及啊”。怀孕5个月的白女士,在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近3个小时悉心开导和耐心劝说下,终于放弃了要堕胎离婚的念头,为自己冲动的行为感到懊悔,擦干了眼泪,挽着丈夫的手回家了。

几天前,白女士因为家庭琐事和丈夫发生口角,盛怒之下坚决要和丈夫办理离婚手续,在得知有婚姻家庭咨询师免费疏导调解后,丈夫就拉着她走进了离婚登记室,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白女士怀孕后,打出亲情牌,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进行了劝解,并按照法定流程为他们夫妻进行了调解,制作了调解书。

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从顺应社会发展需求,从维护婚姻权益,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和社会团结稳定的角度出发,因需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内容,联合司法、妇联等部门在婚姻大厅成立了家庭婚姻调解委员会,单独设立了婚姻调节室,由国家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和具有多年基层调解经验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在保护当事人隐私的前提下,为有离婚意愿的夫妻双方进行心理疏导,提供事前调解,科学有效地排解不良情绪,化解矛盾纠纷。同时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与疏解,引导大家正确的化解负面情绪,拥有健康心态。

家庭婚姻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自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至今,接待咨询30余人次;有12对夫妻自愿接受事前调解,调解成功6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