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发布日期:2019-0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贺西寒假安全2.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的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1月14日下午,贺兰山西路司法所、南梁派出所、贺兰山西路街道禁毒工作站联合在良渠稍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播放了青少年法治宣传短片《聚众斗殴》,在寓教于乐中向学生讲述了聚众斗殴的行为特点、危害及应该承担的法律后果,分析了学生聚众斗殴行为的原因,建议从个人、家庭、学校方面共同努力,培养孩子乐观、好学的品质,增强法治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禁毒民警向学生及学生家长们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通过几种常见毒品样品的展示,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引导孩子拒绝毒品等问题,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对健康、生活的危害,呼吁广大师生坚决抵制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寒假临近,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假期增添了一道法治的保护屏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