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四个突出”发挥反腐败利剑作用

发布日期:2019-02-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在反腐败中的监督职责,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大审计工作力度,突出审计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职能作用,规范审计行为,保证廉洁从审,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有效发挥审计反腐败的利剑作用。

突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审计重点关注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动部门事业发展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内部管理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以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对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向巡视巡察提供,并结合问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达到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守规、干净干事的目的。

突出审计整改的全面落实,彰显审计工作成效。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很多发现的问题在审计实施阶段尚未结束时已经得到了纠正。实行审计问题整改清单销号制,达到逐条逐项落实整改的目标要求。

突出与巡察巡视和部门间联动配合,发挥审计监督的合力。局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巡察的配合工作,抽调精干力量配合银川市巡视组的巡察工作,并与巡视组以及各监管部门单位做到信息共享,按要求及时地提供巡察调查所需的审计资料,促进了反腐败协调工作监督合力的充分发挥和审计成果的运用。

突出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增强审计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增强自我约束的能力,局党组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着力加强对审计一线的监督。坚持实行领导现场查、审计纪律公示和《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卡》、审计审理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审计一线的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审计人员公正执法、廉洁从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