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社保局使用“3进1入”工作法,畅通异地就医渠道

发布日期:2019-02-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确保广大参保人员更好地了解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要点、经办流程等内容,西夏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以“畅通异地就医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渠道”为主题,通过进社区、进医院、进人员密集场所、入住户家中,全方位、广覆盖、高密度、多形式的开展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丰富形式,政策宣传进社区在社保业务窗口放置宣传折页,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利用政务大厅电子屏播放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片。同时借助基层街道、社区岗位优势,在小区内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政策宣传单,并为各街道社保经办窗口制作了社保宣传“易拉宝”、宣传折页等,立足岗位向前来办事人员发放并以走访入户形式将宣传单据送入居民手中做好社保政策宣传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政策宣传进医院与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咨询宣传,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异地就医及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解答,并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异地就医政策宣传画册,在导医台放置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单

三是集中设点,政策宣传进车站人流较为密集的银川火车站候车大厅设置集中宣传点,对返乡流动人员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进行宣传。引导居民利用“掌上12333”“网上人社经办大厅”等多种渠道,线上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鼓励大家在遇到社保难题时,及时拨打12333咨询热线和西夏区社保局办公电话。

四是把握节点,政策慰问入家庭。利用“春节慰问”活动,在下社区、进村入户慰问时,携带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相关宣传资料上门面对面讲解。不仅送上了慰问,也通过详细讲解政策,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内心,提高了异地就医政策宣传的效率,使长期外地就医人员知晓如何有效维护自身利益。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制作横幅2条,宣传“易拉宝”9个,发放宣传彩页70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正确引导,使广大群众对异地就医政策有全面的了解,在辖区营造了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社会保险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使尽可能多的居民得到了实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