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北京西路司法所走进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19-02-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北西禁毒.png

为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不断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甄别毒品的能力,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2月14日下午,北京西路司法所联合街道禁毒办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中,针对未成年人辨别力和自制力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的特点,向中小学生们宣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并结合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最后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呼吁:时刻保持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禁毒专题讲座,学生们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奠基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