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贺兰山西路司法所开展“春风伴我行·法律暖人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贺西普法.png

2019年春节假期结束,部分农民工开始返城务工,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使法治宣传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切实增强返城农民工法律意识,2月14日下午,西夏区司法局贺兰山西路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在同阳新村开展以“春风伴我行·法律暖人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坚持“三个结合”的宣传方式,切实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一是集中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以同阳新村“春节文艺汇演”为契机,在同阳新村文化广场开展围绕法律援助、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积极入户,填写《西夏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针对群众的知识盲点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宣传讲解。二是资料发放与实物、实例讲解相结合。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银川市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手册》《“七五”普法系列读本·农村普法篇》《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致居民的一封信》《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围裙、购物袋、笔袋等宣传品150余份,现场展出新型毒品实物,并由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如何识别几种常见的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提醒大家务必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三是法治教育与依法维权相结合。设置法律咨询点,由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发放《银川市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手册》,讲解法律援助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倡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本次宣传创新的宣传形式,深受群众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春风伴我行·法律暖人心”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为“美丽西夏”“平安西夏”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