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加快推进劳动监察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19-02-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社厅2019年工作要点,加快推进劳动监察机构改革,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以新的形象、业绩迎接建国70周年。2月20日上午,西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劳动监察大队机构改革推进会。

会上一是肯定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当前经济下行,劳动关系领域呈现新的复杂形势,明确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二是西夏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机构设置和人员分工方案进行了讨论,对机构设置和人员分工进行了明确,对工作职能进行了梳理;三是对三个下设中队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充分发挥职能,及时进行信息采集和动态监控,掌握用人单位的用工情况,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会议就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改革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将对推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改革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调动员工积极性,发挥各科室之间的联动作用。下一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继续把改革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及时调整纠错,不断发现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完善,争取打造一支一流的劳动保障监察队伍。

图片12.2.0.pn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