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四个强化”严把统计质量关

发布日期:2019-02-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保证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西夏区统计局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心,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日常数据监管。各专业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制度要求,对数据进行多层次地全面审核。在统计数据上报期间,充分发挥平台审核作用,做到及时发现、核实问题,如实反馈问题。

二是强化填报指导。认真分析、总结统计工作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项,重点针对报表的内容、上报时间节点及上报规范要求、注意事项等,对报送过程中出现的错误通过微信、电话进行及时指导纠正。

三是强化部门数据比对。增进与各业务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全面了解经济发展的变化和趋势,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数据比对分析,确保统计数据逻辑性、合理性。

四是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加强对各镇街、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基础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要求统计数据必须严格按照有关统计法律法规、制度如实上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