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便民措施进日常 紧急处置显高效

发布日期:2019-02-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20日下午,高女士在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办理执业地点变更手续时突发心脏病,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紧急救援处理预案,对高女士实施了妥善有效的急救处置,帮她化险为夷。

当日,高女士在填表区填写申请表时突感不适,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上前询问,在得知高女士有心脏病史后从便民药箱取出速效救心丸让其服用,同时拨打了120及家属电话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一直陪在高女士旁边,直到其转危为安。家属到场后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在办事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一直以来,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以加快推进审批便民化服务为抓手,以打造群众满意的星级办事大厅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温度,转变为民服务态度,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一是开展标准化建设,经常性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规范服务标准与流程,同时为有特殊需求的办事群众提供延时、预约、上门等人性化服务,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二是科学规划调整布局,体现人文关怀,根据大厅空间布局,设置咨询引导区、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后台工作区、休息等候区、网上填表区;因时因事调整窗口设置,引进烟草专卖、公证处、印章刻制、建设银行等窗口方便周边群众办事,阶段性开设机动窗口为教育局、文体局等单位办理临时性审核业务提供场地;根据群众办事所需,设置了母婴室、婚姻调解室、便民商务区、残疾人专用通道等,提供了便民药箱、针线包、充电宝租赁、雨伞、轮椅等便民设施,方便群众办事。三是打击非法中介,净化政务服务环境。严禁不法中介在中心开展经营活动在大厅张贴了警示标语,并在一楼二楼设立了免费办员,帮助申请人进行表格填写、资料初审等。同时中心纪检组不定期在大厅巡查,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在一楼设立了信箱和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不法中介。梳理规范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2家,并建立了中介服务机构目录,在政府网进行了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文明有序的政企营商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