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12345”平台用心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9-03-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西夏区“12345”一号通平台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作为工作重点,用心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部门协调,杜绝隐患。协调城管部门定期巡查走访检查学校周边商贩、商户资格是否合法,向“三无”商贩下发责令整改书,限期整改处理,加大对售卖“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维护学校周围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错时值班,及时巡逻清理学校路段,杜绝机动车道违规占道经营行为,保障师生、家长的出行便利。联合物业和环卫部门,选择有资质的管理公司对学校周围的市场商贩进行正规经营管理,同时配备清扫设备,配齐清扫人员,分时段清理市场卫生,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洁。

二是定期回访,做好解释。定期电话随访群众,细心听取市民反馈,耐心解答市民疑惑,将群众的意见建议整理收集,分类建立台账,再逐个反馈到职能部门,进行第二轮的办理,努力提高办结率和群众回复满意率。

三是长效机制,督促落实根据西夏区12345平台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及《细则》抓好三级平台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和实际运行效果的督促检查、考核评估,确保制度能够落到实处、有效运转、长期坚持。

西夏区12345平台自成立以来,共接到反映校园周边无证经营、“三无”食品泛滥、环境卫生差、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等问题的诉求46件,办结44件,办结率96%,回复满意率达95%以上.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