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草编培训带动农村残疾人实现就业编织梦

发布日期:2019-03-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硬仗,帮助困难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创业梦想,增加家庭经济收入。西夏区残联于3月18日--3月24日在兴泾镇泾华村举办为期7天的西夏区农村残疾人草编培训,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近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27期照片2.jpg

培训中,宁夏稻艺编织公司的草编技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要点,手把手的示范草编技术要领,在场学员现场操作,边学边练,很快掌握了简单草编工艺品的编织技巧。草编采用柳条、蒲草为材料,原料就地取材、成本低,编织技巧简单,编织出的工艺品很受市场的欢迎,而且编织时间弹性大、可以足不出户实现创业就业增加收入,有效推动“炕头”经济项目的发展。

第27期照片1.jpg    

通过技能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一是‍让他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脱贫致富,有所作为,帮助他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让残疾人这一群体不再弱势。二是希望在残疾人群体中培养创业带动就业的能手,变输血为造血,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