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四强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从个方面强化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完善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具体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建立政务公开规范流程,明确公开的形式和程序,对公开的内容从起草、分类、审核、签批到最终发布做出明确的要求。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为营造政务公开工作良好环境,有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修订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项制度,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综合考核内容。

三是强化政务公开形式。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载体、新形式,依托网络新闻媒体平台、审计系统各级网站和刊物、西夏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以及局机关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公开发布最新审计工作动态、审计工作成效等,发表率、采用率逐年攀升,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强化“阳光审计”。将审计工作主动置于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加大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审计项目的结果公开力度,对涉及部门财政财务收支、民生工程等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适时进行了公告。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