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经普办强化“四经普”数据质量审核

发布日期:2019-04-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灵魂和生命线,维护普查质量是每个统计人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为强化西夏区“四经普”数据质量审核验收工作。西夏区普办组织力量对普查小区进行抽查,抽查后发现各村、社区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普查对象存在不根据财务报表据实填写经济指标等情况;二是各村、社区普查员结合实际深入调查分析做得不够好;三是在抽查电话回访中发现,个别普查员在数据审核阶段,遇到问题大多采用致电的方式和普查对象联系、沟通,实地走访调查做的不够好。
       针对抽查出现的问题,西夏区经普办把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镇街普办和普查员,责令其对错误数据进行核实修改,对漏登单位进行补登,严格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并要求普查员在数据审核阶段要拓宽审核渠道,除电话联系外,增加实地走访加强与调查对象、邻里和村、社区干部咨询等方式印证数据真实合理性,提高数据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