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12345平台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5-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全面深化便民服务改革、拓宽群众政策咨询、困难求助、意见建议、投诉举报的便捷渠道,西夏区12345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一是上下联动,细化落实。对接审批服务管理局协调各入驻单位及时处理咨询审批流程、审核申报资料、异地办证手续、迁户业务证明等方面的工单,根据相关政策法规,耐心、细心向市民解释,做到一次性告知,实现让市民诉求“最多打一次”,办事“最多跑一次”,助力改善营商环境。表扬或投诉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态度的工单,要求所属单位优化奖惩机制,倒逼工作人员端正态度,树立优秀示范典型,共塑服务型政府和文明城市形象。针对市民对简化办事流程、增加服务设施等方面的建言献策,督促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依据现实条件分析可行性,及时向市民进行沟通反馈,并依靠民智让政务服务能力更加透明便捷。

二是下设三级平台,建立责任制度西夏区12345平台共下设两镇、七街和37个行政事业单位共46个三级平台。各三级平台均设立了督办员、分管领导和负责人,责任考核实行分级负责,逐级实施的原则,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同时形成月分析专报,定期通报各单位办件情况,将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并对办理过程中存在草草办件、态度恶劣、办事敷衍等现象或多次督促仍不及时办理的单位,移交纪委监察处理。

三是严格督办,倒逼推进。平台系统设置了“三色预警”机制,对临近要求办结时间、超期仍未办结的工单进行“绿、黄、红”预警标识,按照办理的时间节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督促工单所属的三级平台职能部门加紧办件速度,在保证办件质量的前提下切实提高办结率,确保市民诉求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