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转观念提要求 着力打造“精品”信息

发布日期:2019-06-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刘家义审计长曾在全国审计信息调研培训班中指出:“审计信息是审计工作的核心产品,是上下沟通的重要桥梁和渠道,是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是推进政务公开、建立和落实问责机制的重要平台。”为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信息写作水平,西夏区审计局提出四点要求,着力打造“精品”信息。

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信息宣传是审计工作的一种折射和反映,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转变观念,重视审计信息的写作,通过审计信息,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审计、支持审计、理解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成效,从而扩大审计影响,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二是善于观察,细心捕捉。在我们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中,蕴含着方方面面的有用信息,审计人员要时刻注意,留心观察,仔细积累,积极捕捉有用信息,为信息写作打好素材基础,以实际工作为依托,创新思路,提高写作水平。

三是主动学习,充实自己。审计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审计人员需要掌握被审计单位的相关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所以必须要勤于学习,勤于请教,勤于动笔,多收集,多思考,多总结,才能在写作中信手拈来。

四是严格把关,加强考核。要求写作人员对自己撰写的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签字后,由分管领导从格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审计信息真实可用、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规定,同时,西夏区审计局制定相应奖惩办法,以提高全体人员信息写作的积极性。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