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召开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多式联运研讨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充分发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多式联运在降低生产制造企业物流成本、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方面的作用,搭建政府职能部门、生产制造企业和物流运输企业间合作互动的平台,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于2019年7月16日召开了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多式联运研讨洽谈会。参加此次研讨洽谈会议的政府部门有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工信厅、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银川市商务局,行业协会有宁夏物流协会,专家学者有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宁夏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志新教授,物流运输服务企业有新华物流、中车集团、中远海集团,生产制造加工企业有伊品集团、隆基乐业、闽商产业园、宁夏建筑工业装配产业化有限公司,会议由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邓建锋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宁夏物流协会会长刘汉才做了宁夏物流现状分析报告。刘会长就我区物流业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在发展多式联运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今后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根据会议安排,新华物流、中车集团、中远海集团3家物流企业围绕会议主题,就各自在物流从业方面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谈了各自想法;伊品集团就自身在开展物流外包、与第三方物流企业合作,寻求降低物流成本方面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自治区商务厅、发改委、工信厅等区直部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我区物流业存在的短板,特别是发展多式联运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各自想法,并一致表示将加强政府部门间合作,形成合力,一心一意做好服务工作,为促进我区物流业发展、支持物流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他们指出,多式联运是今后物流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热点和难题,他们将大力支持公铁物流园区发展多式联运,完善物流设施,从而有效降低物流企业成本,提高我区物流业发展水平。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公铁物流园区的沟通合作,更好地利用园区的铁路货运中心、仓储等硬件物流资源,帮助经开区企业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建议园区积极探索开展物流增值服务。最后,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宁夏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志新教授做了关于利用多式联运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的专题讲解。陈教授立足宁夏实际,从宏观、微观、国际、国外、区内、区外等多个层次详细分析了物流业发展过程、趋势,指出了我区与发达地区物流业发展差距,建议我区根据自身实际,发展符合我区经济、物流业特点的区内物流,特别是政府部门要从政策、技术、创新、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物流业发展,扶持物流企业,推动多式联运的快速发展,缩小与发达地区的物流差距。

图片2.png

与会各单位对本次研讨洽谈会给与了充分肯定,一致表示新华物流作为统仓共配的运营企业,在优化干线运输优势的同时,通过加强与中车集团、中远海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实现铁路、海洋运输的互联互通,达到公铁海多式联运降低企业成本的目的,各单位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今后长远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大力推动我区物流业发展,特别是提高多式联运发展水平共同努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