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化 “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9-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切实把“放管服”作为深化改革的“先手棋”,以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为目标,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实现审批服务提速增效,最大限度便利企业和群众。

一是坚持“减”字当头,着力简化行政审批手续。积极推进“多证合一”“先照后证”改革,在工商窗口和综合窗口开展“一窗通办”,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即时办结,社团组织变更、医疗卫生变更等事项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全面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企业名称核准全程电子化改革,全面实现企业设立不见面办理。

二是坚持“便”字为要,着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同步办理、多证联发”的“套餐式”便捷化工作模式,设置开设行业关联证件“套餐服务”窗口,推出商店、餐厅、书店等8项行业套餐服务,减少材料提交数量、缩短办理时限,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从3月至今,通过“套餐”服务模式为220家个体工商户办理各类证件658个。

是坚持“优”字为本,着力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调整大厅布局,完善各类标识,增设临时窗口,配备自助终端机、公共电脑、充电站等公用设施,安排专业引导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引导和业务咨询;放置药箱、雨伞、轮椅、老花镜等便民物品,方便群众使用。开展日常巡查和电子监察,加强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将业务办理质量、效率、优质服务等项纳入管理和考核体系,以机制激励促效率提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