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开展实地培训提高妇幼项目操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9-11-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进一步提高西夏区妇幼健康行动计划项目质量,西夏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于2019年11月7日起对辖区助产医疗机构承担的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儿筛听筛工作及乡镇卫生院两癌筛查工作开展现场培训。

针对新生儿多种遗传疾病及听力筛查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妇计中心根据辖区助产机构情况一改往日的理论课件讲解模式为现场实例操作。聘请了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医师魏建到各助产机构进行现场一对一的培训。首先魏主任从听力仪器的调试,规范使用做了详实讲解,其次又上机进行实例操作,使各助产机构技术人员更加明确自己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工作的改进方向。同时妇计中心项目负责人对新生儿的足跟采血、血片储存、免费婚前医学检查规范操作等工作也做了现场培训指导。

针对2018年区市绩效考核两癌筛查项目存在的问题,中心项目负责人深入承担该项目的乡镇卫生院进行现场指导,规范操作流程及个案填写,及时将细胞学异常的信息反馈至筛查人员,加强入户宣传动员,并协调市妇幼及中心安排车辆积极安排细胞学异常人员做阴道镜检查,提高阴道镜转诊率及筛查阳性率。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项目技术人员的操作能力,规范了西夏区妇幼卫生项目的实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