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召开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力推进2019年度健康西夏建设暨自治区效能目标考核等工作,全力迎接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评估验收,11月12日,西夏区人民政府召开健康西夏建设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推进会,政府各部门、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健促办以及西夏区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4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对西夏区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复核评估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并对国家考核评估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西夏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及死因监测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健康西夏建设年度效能目标考核进行了安排,健康场所牵头部门就创建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西夏区政府副区长结合健康西夏建设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和死因监测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治区复核评估反馈问题以及健康宁夏建设绩效考核关键指标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二是明确目标,重点突破。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和亮点打造,对照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企业、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创建标准,开展一次全方面督导指导,提出整改意见,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八个一”标准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三是夯实责任,全力冲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强化协调配合,对照自治区复核评估及健康宁夏建设绩效考核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全面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