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为民服务守初心 便民利企担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服务理念,自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主动在精简审批手续,创新服务方式,提供优质服务上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共产党员的“初心”换取老百姓的“民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精简手续”为先,践初心。一是全面推进“多证合一”“先照后证”改革,在工商窗口和综合窗口开展“一窗通办”,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即时办结,社团组织变更、医疗卫生变更等事项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二是为企业投资的重大项目、应急事项和老弱病残人员开设“绿色通道”,实施材料补正承诺制,推行“容缺受理”和“全程帮办”机制。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时限由3个工作日变为即时办结,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方案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压缩为15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压缩62%以上。

以“创新服务”为要,担使命。一是开设行业关联证件“套餐服务”窗口,推出商店、餐厅、书店等8项行业套餐服务,实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同步办理、多证联发”的“套餐式”审批服务方式,减少材料提交数量、缩短办理时限,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截至10月31日,通过“套餐”模式为233家个体工商户办理各类证件671个。二是加大事项下放承接能力,将老年证办理等39项事项下放至镇街、村(居)办理并开展全程代办,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等6项社保业务实现全区通办;开展便民服务“就近办”,设立西夏区玫瑰园社区服务站,将个体工商注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15个事项下放办理,为民提供便利服务。

以“优质服务”为本,守初心。一是西夏区政府投入120余万元为镇(街)民生服务中心、村(居)为民办事代办点更新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硬件设备,在原有网速基础上翻倍增加带宽,安排业务精英下基层开展“面对面”指导和“一对一”培训,全面提高基层为民服务质量和效率。二是开展自助审批服务,目前西夏区共安装审批服务自助终端机23台,社保自助终端机4台,银川市交警队自助终端机1台,安排专人引导群众开展自助网上办事。三是响应群众办事需求,合理调整大厅布局,完善各类标识,增设临时窗口公共电脑、充电站等公用设施,安排专业引导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引导和业务咨询;放置药箱、雨伞、轮椅等便民物品,方便群众使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