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严把三关”抓落实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真章

发布日期:2019-1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全面体检”,在找准“病因”的基础上,严把整改思想关、服务环境关、长效机制关,夯实基础,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严把整改思想关,杜绝主题教育走过场。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成立主题教育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有效杜绝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出现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甚至把主题教育当成面子工程的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求干部职工每周撰写学习心得1篇,以学习教育促进作风转变。

二是严把服务环境关,力促整改结果顺民心。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以加快推进审批便民化服务为抓手,以打造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规划调整自行车棚,划出专门的电动车停放区域,并加装充电桩,最终实现了为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充电,既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又为群众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针对大厅服务环境再改善,新建母婴室、室外吸烟休息区、消防通道、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等设施,进一步提升便民化能力。

三是严把长效机制关,建章立制确保见真章。为防止检视问题隔靴搔痒,结合银川市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检视,既确保检视了新问题,又杜绝旧问题死灰复燃。针对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再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60条,修订完善“三重一大”、资产管理等制度17个提升整改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