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对银川市下放审批事项依规承接,透明审批

发布日期:2019-11-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确保银川市下放的审批事项接得住、能办好,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提前确定下放事项承接工作人员,谋划好窗口(岗位)设置,配备好硬件设施,优化好审批流程,及时做好学习培训和业务对接,银川市下放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明确职责、落实到位。明确了审批权限和承接目标任务,在人员配置、窗口优化、业务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落实。健全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等管理制度,强化了审批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的沟通交流,主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下放事项的承接能够平稳有序进行。

二是依规承接透明审批对下放审批事项进行认真梳理,明确承接审批事项的审批条件、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及相关注意事项,规范放权事项办理,参照上级部门统一制定的审批流程和审批参考文本,编写修订相关审批事项办事服务指南,并通过网站予以公示,同时为窗口办事群众提供事项办理流程图和服务指南,方便群众企业参照办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