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一声“到”一生到 伤残军人坚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0-02-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虽然我退役了只要国家人民一声召唤,我都会义无反顾迎难而上。”仲兆现这样说也这样做到了。

仲兆现现年47岁,是一名三残军人。他1989年入伍,1992年执行任务时因公负伤失去了右臂,在历经一番痛苦挣扎后,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重新定位,他决定不再给国家和部队添负担,毅然要求回到地方。在1999年回到地方他仅以微薄的伤残抚恤金度日,却从来没向组织伸过手,提过任何要求。2015年他考录为西夏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随后进入舜天园社区工作。虽然工资很低,但能自食其力的同时,还能为社会发光发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所以他格外珍惜这份工作,社区任何艰、难、困、苦、重的工作他都抢着干,他用仅存的左臂,书写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整装待发,逆风前行,与疫情抗争到底,誓死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作为一名军人,仲兆现总是挺身而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日不忘关注政府官方发布的各类消息,认真研读相关政策精神,方便为居民随时解答难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始终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无论任何时候有任何需要,他都发出一声接收命令的口号“到”,无论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到多晚,他都始终如一的守在社区,接听省内外返银人员来访电话,为居民解答相关政策。因小区及周边单位外地返银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很大,他一边为外地返银人员登记台账,一边为他们开具证明及报备表,便于他们办理进出小区通行证。当遇到不配合的居民时,他就耐心的进行劝说,再三叮嘱他们从外乡返回要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外出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等。这样一番贴心的话,让每一位返银人员的外乡人心里都变得暖暖的。他们也不再因这可怕的病毒而惧怕,内心也没有了被歧视的感觉,他们唯一的感受就是像回到了家,看到了自己的亲人一样。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关口,为确保社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他每天2次定时对办公室进行消杀。同时,他也是大家眼中的暖心大哥哥,他无时无刻都关心着大家的冷暖,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做好来访接待工作。在大家早上都忙碌的时候,他开始为大家热牛奶,热八宝粥,尽量让大家精力充沛的迎接新一天,让大家在疲惫中感受幸福和温暖。

仲兆现深知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面对疫情,他率先逆行。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处处彰显军人本色冲锋在前,越是艰险越能体现退役军人的超强"战斗力",在此次疫情中他坚信:“我们一定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