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卫健局打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化解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2020-04-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等“老大难”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西夏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治理行动。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以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全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银川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消防车道畅通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相关要求,强化自主管理,认真开展排查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问题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印发《关于转发〈银川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对卫生健康系统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的通告60份,发放到局属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张贴通告,提醒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增强干部职工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严格按照消防车通道路侧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示例有关要求,安排专业公司制作警示牌及禁停标线,在卫生大楼大门口正面和大楼西侧分别划制消防通道标示线,制作警示牌2块截至目前,已有1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制作警示牌,划定了禁停标线,确保生命“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四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严禁在医疗建筑周边设置临时停车位和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和户外电子屏等,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