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三区”科技人才培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0-07-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关于在全区开展“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的实施方案》要求,西夏区科技局积极行动,落实“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人才——培训工作。7月2日,西夏区科技局在贺兰山西路街道办芦花村举行“三区”科技人才培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邀请自治区科技特派员中心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赵晖主任出席并授课,西夏区科技特派员代表、科技局全体领导干部、镇街分管领导、科技专干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赵晖以“坚持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开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新局面”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解读两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讲到,科技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作用,围绕强农富农,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围绕《关于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的意见》,他从目标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大家表示,“三区”科技人才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不断更新知识观念,更好地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此次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夏区科技局将进一步按照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科技工作安排部署,做好“三区”科技人才培训工作,下半年计划开展各类培训不少于9场次,参加人员不少于400人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