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0-07-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西夏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活动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认识,及时安排部署。紧扣宣传周主题,在全局范围内发起节能低碳倡议,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二是精心组织,丰富活动形式。通过“晨学”的形式学习宣传《银川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节能宣传周期间,多形式宣传绿色低碳,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借助“西夏审计”政务微博、政务微信,推送节能、低碳相关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节能承诺书,倡导单位人员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节约资源。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有效地推进了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今后,西夏区审计局将努力加大节能减排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节约能源的意识,营造良好的节约、低碳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