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三全面三做好”推动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9-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提高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和掌握全区规下工业企业经营状况,西夏区统计局通过“三个全面”积极作为,扎实推动规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梳理样本企业,加强非目录企业的核实工作。疫情过后,及时摸清规下工业样本企业经营情况,尤其对停产企业的监测核实,要求样本村(居)的统计专干做好核查记录。加强样本村(居)管理,确保样本村(居)内的新增非目录企业和工业个体经营户的统计指标真实、准确、及时的上报。
       二是全面落实培训指导,做好统计服务。采取集中培训,对各镇(街)从事规下工业抽样调查的统计专干就报表制度、数据来源、计算方法、注意事项和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填报程序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同时加强对镇(街)更换人员的培训指导,为做好规下工业统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全面了解规下企业现状,做好预判预警分析。结合季度报表和生产经营问卷调查,对部分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电话访谈,全面了解规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经营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及时做好规下工业经济预判预警分析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