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海淀带西夏”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组织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推进“首都带首府、海淀带西夏”教育合作项目,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打造高效课堂,9月24日,“海淀带西夏”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在西夏四小开展了以“探索教学策略,落实语文素养”为主题的教研交流活动。北京中关村小学宋连海老师通过互联网指导工作室前期的集体备课、线上研讨和线下磨课。

名师工作室教师楚丽文和米红霞分别执教小学三年级《听听,秋的声音》和四年级《精卫填海》。授课通过互联网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把课堂还给学生,语言准确生动、教学思路清晰、课堂氛围和谐热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尊重学生学习自主权的新课标理念。两节课让名师工作室教师看到了教学研究的方向,也发现了一些教学策略落实中的问题,再次提醒大家根据统编版新教材,不仅要关注单元语文要素教学,还要关注语文的人文主题,只有两者融合才能将教学目标真正落实到课堂。

授课结束后,“海淀带西夏”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西夏四小负责人及西夏区教研员一起总结了此次活动。大家认为,在“首都带首府 海淀带西夏”的教育合作背景下,需打破时空限制积极开展线上教研,做到研有所学、研有所获。要通过“同步互动课堂、同步互动教研”活动,借助北京市海淀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把教研作为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有力抓手,实现示范引领,做到共同进步,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创新教研工作模式,凝聚首都教育核心力量,播撒西夏教育智慧种子,共同谱写京银合作教师专业成长新篇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