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11-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全面客观反映农业运行情况,近日,西夏区统计局认真查找工作短板,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健全制度,夯实农业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农业报表工作流程,健全统计台帐,全面夯实农业统计基础工作。建立重点乡镇主要农产品产量季度监测制度,摸清生产情况,准确把握西夏区农业发展现状。
       二是加强部门间协作,把握农业发展趋势。加强与调查队、农水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农业领域的新业态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农业生产规律,及时跟踪监测数据、汇总评估,全面把握农业发展趋势。
       三是深入调研,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对数据的审核评估,及时到数据波动范围大的村进行调研,对农业生产、现代高效农业和农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核实,认真分析原因,为数据评估和分析研判打好基础,筑牢农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根基。

扫一扫 手机浏览